close

DSC_0039.JPG  

我想現在的盆栽應該可以更融合到家庭園藝中的應用,畢竟不是每位同好都是以比賽來作為種植盆栽的目的,

所以這兩年很多野草類,自然形盆栽崛而起之,這或許與正規的盆栽技術不能相恆相映,但是卻帶動了玩盆栽的新人口,

許多學生或家庭主婦我想都比較青睞這類形的盆栽,我遇到的大概都是這類型的客人,

或許他不用花個三五年來作一盆,他花個三五個月能玩好幾十盆,隨手可得的素材,不用購買高價素材,

利用剪刀不用鋁線也能種出漂亮的盆栽,我想最近這幾年這樣的族群大有人在,

圖上的福建茶盆栽我想她連最基本的蓄幹造枝都沒有,就一大枝分個幾小枝,

這在盆栽正統講法叫偷吃步,但如果以一般家庭擺設來說,他什麼都有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峰園藝(阿立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