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DSC_0068.jpg

田培中的真柏.今年初剛種.

DSC_0069.jpg

田培七里香

DSC_0070.jpg  

近年來相當流行田培樹木當作投資.所以阿立我就寫了這一篇來探討一下利與弊.

這是我一個朋友投資的田培植栽.當初可能聽到他的朋友跟他介紹田培植栽的獲利不錯.加上還有一些田地荒廢無用.

所以就種植了這些植栽.並且鋪上了雜草抑制蓆.這光買這些植栽與設施就花了不少經費下去.

但是時間經過了一年.害阿!要怎麼去管理這些植栽.與它的未來性何在?

這些都是在考慮田培當中的同學要好好思考的一門作業.要如何塑型?要如何有銷路?

全部都是問號!

基本上以真柏的管理一定要有5年以上的中長程規劃.所以土地是否租賃這就是一個問題了.如果三年的約到了.這就慘了.

而當中真柏在地培時的整型這也是問題.要怎麼雕.....這我也說不上來.要請師傅雕.費用會嚇死你.

所以我建議要種植前斜種或是在五吋盆內先做彎曲的動作.稍為定型後再將之種植到地上.雖然還是會直但多少有作用.

接下來就是每年最少一次的大規模修剪.裁幹裁枝.拉枝(用繩固定牽引).這都是需要專業的師傅操作.

類似打粗胚.或者說是漸進式的塑型.

這寫下去真的要落落長的一大篇.等一下還要整理盆栽.沒時間啦!

1.結論就是地不要租來種樹(職業的除外)

2.要有足夠的時間或是經濟條件去支撐它的營運(自己學或是請人做).

3.銷路會隨著樹種的流行而有所改變(這像玩股票).這幾年流行真柏.現在市場調查地培珍柏數量會嚇死你.

4.只要大都會有人買(類似像含笑花).大型樹木相當貴.但是培養時間要相當久.

5.可選擇大宗或是工程用的植栽樹苗下去種.管理上或是銷路會簡單許多.

這些是我阿立的心得.與各位同學共同分享.如果有問題歡迎留言.

其實都是建議.也沒有一定怎樣才對.但是可以減少走一些冤枉路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峰園藝(阿立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